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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T廣告(cpt廣告計費方式)

文章來源:互聯網作者:小編發布時間:2022-01-05 17:53: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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編寫前言:在上一篇文章中,創作者剖析了四種關鍵的量化交易方式,提及過CPT、CPM、CPC這多個定義。此外,在程序化交易廣告中,大家也常常碰到eCPM、oCPM等定義,在CPM前面o、e又代表什么意思呢?這三者間有什么關系呢?文中將一一給大家解釋。

CPT廣告(cpt廣告計費方式)

前四篇文章內容緊緊圍繞著「即時竟價RTB」,詳細介紹了程序化交易廣告發展趨勢全過程、參加程序化交易廣告的每個服務平臺商品以及發展趨勢歷史時間、「即時竟價RTB」的實際步驟和跟程序化交易廣告的關聯、四種關鍵的量化交易方式。

都還沒看了前四篇文章內容的同學們,可以點這兒:

《互聯網技術廣告(一):線上廣告發展史——從合同廣告到即時竟價RTB》

《互聯網技術廣告(二):參加程序化交易廣告的每個服務平臺——DSP/TD/SSP/ADN/ADX/DMP》

《互聯網技術廣告(三):即時竟價RTB的實際步驟是啥?它和程序化交易廣告有什么關系?》

《互聯網技術廣告(四):四種關鍵量化交易方式——公布竟價RTB、程序化交易合同PDB、優先選擇買賣PD、私有化竟價PA》

在上一篇文章中,大家提起過CPT、CPM、CPC這多個定義,這也是現階段最多見的幾類程序化交易廣告計費方式。此外,在程序化交易廣告中,大家也常常碰到eCPM、oCPM等定義,在CPM前面o、e又代表什么意思呢?這三者間有什么關系呢?

文中將一一給大家解釋。

一、普遍的四種廣告計費方式——CPT、CPM、CPC、CPA

1. CPT(Cost Per Time),展現時間計費

CPT計費就是指:媒體將某一廣告位以獨享方法交到某廣告主,并按獨享的時間范圍扣除花費。如,某一廣告位一天價錢為10w元,則CPT=10w。

它適合于強曝出特性、有一定訂制型的廣告位,如視頻平臺主頁banner、APP解屏廣告等。CPT這類獨享式的計費方式盡管有一些附加的知名品牌實際效果和櫥窗展示效用造成,可是十分不利受眾群體定位和量化交易的發展趨勢,因而長期性來看占比會出現降低的發展趨勢。

2. CPM(Cost Per Mile),一千次展現計費

CPM計費就是指:依照展現一千次廣告的價錢計費,對于這種展現是不是能產生相對應的盈利,由廣告主來可能和操縱在其中的風險性。如,某一廣告位一千次曝出的價錢為10元,則CPM=10。

在大部分互聯網技術知名品牌廣告、尤其是短視頻廣告中,CPM全是流行的計費方法,由于知名品牌廣告總體目標是長時間內的收益,難以根據短期內數據信息意見反饋立即測算點一下使用價值。

3. CPC(Cost Per Click),點一下計費

CPM計費就是指:依照每一次廣告點一下的價錢計費。如,某一廣告一次點一下的價錢為1元,則CPC=1。

留意,CPC就是指一次點一下的價錢,這一點需和CPM的一千次展現付錢不一樣。

CPC計費最開始造成于檢索廣告,現首要應用在實際效果類廣告。但CPC有可能會存有競爭者百度惡意點擊的狀況,但現階段媒體其術有一些相對應的方式來清除這種失效點一下。

4. CPA(Cost Per Action),轉換個人行為計費

CPA計費就是指:依照每一次轉換方式的價錢計費。如,游戲開發商為單獨一個付錢客戶出的價錢為20元,則CPA=20。換句話說只需沒有轉換個人行為(如付錢),無論曝出了幾回廣告or廣告造成了是多少點一下,也不計費;僅有有轉換個人行為,才包年收費標準。

此外,也有如依照安裝數CPI(Cost per Install)、按客戶訂單CPS(Cost per Sale)等轉換付錢的變異計費方法。

在CPA計費方式下,廣告主只需確保轉換個人行為產生的收益>CPA出價(如在游戲里,付錢客戶平均付錢30元>CPA出價20元),就能確保ROI>1,那樣能在最大的水平上避開了風險性,獲得盈利。

由于轉換是客戶在廣告商站內的個人行為,并不是媒體可以同時檢查和操縱,沒法開展精確的計算和提升,因而,僅有這些轉換過程和客戶體驗相近的廣告商構成的廣告服務平臺,CPA計費才較為行得通,如淘客廣告(轉換步驟都產生在淘寶網)和挪動應用軟件下載廣告(轉換步驟都產生在Apple Store/Google Play)。自然,假如廣告主想要傳回轉換數據信息給ADX/SSP,還可以完成用CPA計費。

5. CPM、CPC、CPA就好像逐層轉換布氏漏斗

產品運營常掛在嘴上的“布氏漏斗轉換實體模型”也適用CPM、CPC、CPA——先有展現,還有點一下,最終才有轉換,相對性應的CPM、CPC、CPA的價錢也慢慢提高。

擁有這幾類多見的廣告計費方式,廣告主可以按照自身的目地挑選適宜的計費方式,如知名品牌廣告可以挑選CPT、CPM計費,實際效果廣告可以挑選CPC、CPA計費。

CPT廣告(cpt廣告計費方式)

很有可能有一些同學們意識到,CPC、CPA計費好像會出現“鉆系統漏洞”的室內空間:例如廣告主A在推廣一個廣告時,CPC出價尤其高,因此他都能獲得竟價,但他有意把廣告素材內容弄的難看,造成點擊量很低。依據CPC計費的標準——沒有造成點一下則無需付錢,那麼廣告主A等同于“豹子頭零充”的廣告曝出,媒體方并不是虧掉嗎?

聰慧的媒體方當然有方法避免 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且運用一些體制,使廣告主更有驅動力去提升廣告素材內容,提升點擊量。在詳細介紹這一制度以前,大家必須先掌握eCPM這一定義。

二、eCPM(expected Cost Per Mile,可能一千次展現收益)是啥?

1. 對媒體、廣告主而言,eCPM是啥

針對媒體方而言,廣告主們對一個廣告位的竟價要求,必須一個規范開展排列,而這一規范并不是簡易的依據出價多少,反而是按照每一個廣告主的廣告要求的eCPM。eCPM最大的廣告主,愛拼才會贏得本次竟價。

因此,對媒體而言,eCPM是每展現一千次廣告,能賺要多少錢,即一千次廣告展現產生的收益。

對廣告主而言,eCPM是一個竟價的值,意味著一千次廣告展現所必須的成本費,eCPM越高,排行就越高,能得到大量曝出機遇。

下面,大家嘗試估算一下eCPM。

2. eCPM的測算

CTR(Click Through Rate),點擊量

CVR(Conversion Rate),轉換率

(1)當出價方法為CPM時,顯而易見eCPM=CPM

(2)當出價方法為CPC時,則eCPM=CTR×CPC出價×1000

例如:廣告A,出價方式為CPC,出價為0.9,預計點擊量為0.9%,那麼它的eCPM為:eCPM=0.9% × 0.9 × 1000=8.01

在CPC計費中,CTR由媒體預計,CPC出價由廣告主預估,并根據eCPM的方法向ADX/SSP通告自身的出價。

(3)當出價方法為CPA時,則eCPM=CTR×CVR×CPA出價×1000

3. eCPM的存有,促使廣告主更有驅動力提升廣告素材內容,媒體盈利更高一些

因而,前文談及“根據提升CPC出價、有意減少廣告點擊量”的廣告主A,想得到不要錢的曝出,不是行得通的,由于在這樣的情況下,eCPM的值都不高,無法獲得竟價。此外,媒體對轉換率非常低的廣告也會開展限定,很有可能一開始就不允許竟價。

正由于擁有eCPM,廣告主可以根據提升廣告素材內容,提升點擊量,在減少CPC出價的與此同時確保eCPM高過競爭者,進而減少廣告推廣成本費。因而,現階段市面的廣告品質都相對性不錯,乃至會出現“故意正確引導點一下”的廣告。

對媒體而言,eCPM是考量一個廣告品質的指標值(考量實際效果的層面,關注點贊,分享,訪問時間,復播率,點一下,轉換,訪問深層,個人行為欲等)。eCPM值越高,表明這一廣告可以給媒體產生越來越多的盈利,因此媒體想要給這一廣告大量的曝出機遇。

因而,在竟價廣告中,選用了eCPM排列的方法,使廣告主可以根據提升廣告素材內容來減少推廣成本費,媒體可以展現更高質量的廣告,獲得大量的收益,客戶能夠看見更高品質(而不是低品質)的廣告,完成了廣告投入市場的三贏。

三、寫在最終

以上是小編做為一個互聯網產品主管,對普遍的廣告計費方式、CPM和eCPM不同之處的了解。

因為小編并不是處在廣告業務流程(但對廣告較為有興趣),再加之小編認知能力范疇比較有限,因此也有許多層面有一定的忽略,或有關鍵點不正確,熱烈歡迎大伙兒在評論區中指責賜教,也熱烈歡迎諸位各抒己見,發布思想觀點。

創作者:KC,互聯網產品主管,共享客戶體驗、產品思維、商業運營模式等層面的所想所感。

En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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